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2015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题教育

 

为贯彻落实《2014-2018年北京工商大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和《2015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精神,切实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做好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食品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即将走上社会的2015届毕业生党员安排离校专题教育,组织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5月初,学院党总支分别召集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及毕业生党员负责人统一培训,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党员档案归档做了安排部署。527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老师以《增强党员意识,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为题作专题讲座,2015届毕业生党员近百名党员参加。讲座围绕党员组织关系的概念、相关凭证、接转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着重分析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学生离校前,学院还为毕业生党员配发《致毕业生党员一封信》,对党组织关系接入及更换介绍信等具体事项作详细说明,以保证毕业生党员按期顺利地接转组织关系。

对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专题教育,与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和预备党员教育培训,是食品学院党总支切实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学生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重要举措。通过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的党员意识教育、组织观念教育、择业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