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热点问题系列讲座开讲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创新和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有效形式,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近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热点问题系列讲座开讲。

本次系列讲座共分六讲,内容包括“当前思想理论领域若干热点问题分析”、“当前中共执政形势与青年的时代追求”、“互联网时代的民主政治建设畅谈”、“中国梦.我的梦-从传统文化角度的解读”、“一带一路开放战略”和“中国文化的诗意与逍遥”。学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左鹏教授、北京大学王久高副教授和本学院教师赵春丽、杜凡、朱倩、田建华担任主讲。

系列讲座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院提供菜单式的讲座目录,教务处通过教务选课系统推送讲座给学生。各个年级、各个院系的同学都可以提前在选课系统看到每个讲座的具体题目、时间、地点及主讲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业时间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讲座来听。

此次系列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讲座场场爆满,目前已经有近1000人左右的同学报名参加讲座。在525日晚阜成路校区的左鹏教授和527日晚的王久高副教授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很多来自良乡校区的同学专程赶来聆听讲座,与专家教授积极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周围的同学参加了前几次的讲座,反响很好,所以虽然不是学院举办的讲座,也想来听一下”,来自经济学院的常若阳说道,“杜凡老师的讲座不照本宣科,以故事的形式解读了工商梦我心中的梦,生动有趣。聆听了系列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讲座充满了正能量,通过老师们精彩的讲演使得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也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

/马学院院领导亲自负责,精心组织此次讲座,各教研室骨干积极参与。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的同时也展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我国当前思想政治理论热点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教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