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班春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516日至29日,应理学院的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教授班春生为理学院统计学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风险与精算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讲学。

班春生教授此次主要讲授金融数学模型、金融衍生品、期权与期货定价理论等内容。讲授过程中,班教授通过大量的数据实例给学生讲授了相关金融数学模型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列举很多金融资产分析和管理方面的例子来阐述金融衍生品和期权与期货定价理论等内容。班教授讲授内容深入浅出,深受学生喜欢。

讲学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刘影副处长、理学院院长曹显兵与班春生教授就两校间建立和开展合作关系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就今后两校之间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的商谈。

附: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870年,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被誉为美国“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0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