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学业规划大赛

 

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明确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号召,于527日在良乡校区举办了第一届学业规划大赛。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副书记褚才宽以及商学院辅导员们出席此次大赛。

本次学业规划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和决赛三部分。海选由班级推荐,选手需提交《学业规划书》,内容涵盖自我认知、学业认知、学业目标、规划与实施、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初赛由学院筛选,最终有9名同学从100多人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采用PPT展示的形式,各位选手依次上台就自己的学业规划进行精彩展示。选手们从兴趣、特长、性格、能力、自我评估等方面深入分析了自己,并结合现有的条件和制约因素,确立了大学期间的学业目标,以及为实现学业目标而确定的行动方向、行动时间和行动方案。决赛还设有现场问答环节,由评委们对参赛同学进行提问,并由参赛选手现场答辩。

褚才宽在讲话中提到,希望通过学业生涯规划大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业规划的行动中来,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将来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学业规划大赛,同学们能够进行全面的自我评估,科学的学业规划,并对自己的专业与就业环境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时间,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为今后的精彩人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