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5月30日,我校2021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在良乡主校区开班,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学骨干组成的600余名学员代表到场并一起观看电影《袁隆平》,再次表达北工商青年学子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哀悼,和对不朽精神的瞻仰与继承。

电影《袁隆平》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从30岁到60岁阶段的故事,以田园牧歌式的画面,幽默风趣的叙事,浪漫与现实相结合的创作理念,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时,虽然历经多次失败,但最终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影片最后,袁隆平院士亲自出演老年的自己,用流利的英文向外国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禾下乘凉梦”。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袁老从青年到老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同时也展现了杂交水稻技术攻关的不易。

在放映期间,同学们沉浸其中,被电影情节里的真实讲述所折服,更被那份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所感动。观看之后纷纷表示:袁隆平爷爷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他胸怀天下、造福人类、自强不息、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和人格魅力令人敬佩,要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的崇高品格。

  

校团委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青马团校培训。除了本次观影活动外,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圆梦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与追求》《科学地应对压力——团学骨干管理能力提升》《办公软件操作达人养成记》等一系统实用又有趣的课程,通过集中授课、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的方式,实现了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模式的同步进行,不断提高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管理水平,增强团学骨干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