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527日,2015年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技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对重庆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调研情况,介绍了这些高校在成果转化和科研成果认定方面的先进做法,并对各院部的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科技处负责人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校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的相关事宜,通报了2015年科研水平提高定额资金项目编号发布和2015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工作等相关事项。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2016年度招生宣传周工作安排情况,再次强调了2015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续工作安排,通报了2015年度各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项经费支出情况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工作。另外,还讲解了《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奖励项目管理办法》出台背景以及后续实施工作,并就公派留学项目工作、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说明。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学校科研管理制度要适应当前科研体制改革深化趋势,积极进行修订;针对个别教师申报项目未结题的情况,各院部要采取措施,提高国社项目结题率;各学院要重视我校招生宣传周工作,做好详细计划,留住优质生源;对于硕士学位论文环节,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制度执行,学院和研究生部要共同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