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党代表风采(六):商学院党总支

王楠,女,1983年出生,博士,副教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商学院工会文体委员,曾获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前10名奖励,校工会积极分子,商学院奉献奖,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商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Valuable Contributions Award of 23rd Asian Pacific 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Issues

寄语:物质及其丰富、网络及其发达的今天,学生可以通过购买书籍、看网络公开课、甚至去国外交流获得基础知识。那么我们是否该考虑从讲授传统知识到传递技能、方法和思维。这对过去的教师和课堂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需要我们花大量的时间甚至一生的时间去探索。

王国顺,男,1962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商学院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教研领域为企业理论与战略管理、零售管理、服务管理。曾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省部级成果奖二、三等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属高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特聘教授。

寄语:学校60多年的发展积淀了许多,过去5年中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每个人倍加珍惜。我们遇到了一个好的时代,面对着一个光明的未来,无论个人和集体,既要有理想,又要有行动。充满信心,事业会一天比一天更繁荣,生活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毛新述,男,1979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任商学院副院长。二次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四次获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年度优秀论文奖。先后在《经济研究》等有影响力的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讲“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2011年入选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

寄语:过去5年,见证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所有重大成就,期待未来5年学校在学科建设、国际认证上取得突破性发展。我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浩雄,男,1974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任商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外事、工会等工作。兼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理事、中国仓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财经类院校物流专业协作组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

寄语:近五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飞速的发展,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涌现。研究生培养质量日益提高,国际交流越来越频繁,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希望十三五期间,学校能够取得全方位的跨越式发展!

张运来,男,1975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任商学院营销系主任,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澳大利亚福林德斯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对象为市场及旅游营销。主持教育部、北京市课题2项,在旅游学刊等杂志发表文章30余篇。多次获评学校优秀教师。

寄语:北京工商大学转型为科研与教学综合性大学,离不开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引领,离不开学校行政人员的公仆服务,离不开学校教师的奉献,离不开广大同学的努力,离不开以学生和教师为导向的学校文化。

张樱峰,女,1990年出生,商学院12研管理2班学生,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研究生)、班长职务。主要负责研究生团学工作,如先锋杯评选、学生活动组织等。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寄语:与学校共同经历7个春秋,深深的感受到学校几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不断在提升,为我们营造了便于成长、学习和生活的大学环境。最美的回忆都在这里,衷心的愿学校打造出自己更响亮的品牌,明天越来越好!

欧阳爱平,女,1963年出生,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部考试咨询专家,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寄语:我16岁来到北京商学院读大学,见证了学校几十来的巨变。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品牌专业的建设,突出特色与亮点。教育是一项伟大而神圣的事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限荣光。我将认真履职,孜孜以求,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秦东生,男,1982年出生,硕士,讲师,商学院党总支秘书、团总支书记。获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国家职业指导师二级证书,荣获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北京工商大学就业先进个人、年度考核优秀等荣誉。

寄语:秉承教育者、管理者和服务者三重角色的使命,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学习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追求创新,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让学生可以信服的人生导师、让学生愿意信赖的知心朋友,用自己的热情引领学生奏响了人生最绚烂的青春之歌。

贾婧,女,1993年出生,商学院财务122班学生,现担任商学院12级财务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服务团副团长。

寄语: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的学生党建工作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相信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未来克服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进行支部建设,完善学生党员考核制度的完善;同时今后更多地开展一些学生党员志愿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先进性作用,并且呼吁更多学生党员投身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衷心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褚财宽,男,1970年出生,现任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曾获得学校新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获得北京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优秀个人、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等。

寄语:我是做学生工作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每个学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此,我一直努力试着用他们的思维方式,从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用欣赏的眼光看待每个学生,让学生在尊重、理解与爱中成长。

穆林娟,女,1969年出生,博士,教授。美国麻省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市国资委预算管理评价专家,北京市属市管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2000-2001年在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主要从事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寄语:大学在不同的社会中有不同的作用,但教育始终是大学的基本使命,最优秀的大学是最能够坚守教育本质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