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食品学院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根据学校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食品学院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中心任务,认真研究制定了2015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将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列为学院党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理论学习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院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将理论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教书育人的责任强化上。

本学期初学院党总支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和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党员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本年度《食品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计划》和《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计划》,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办法,做出了阶段性学习安排和专题学习计划。由于45月份是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的关键时期,为了加强学习效果,强化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采取了“分散学、集中谈”的方式进行,到目前为止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基本完成了学习计划中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的学习。

430日,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开展专题学习,展开讨论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的紧迫性,结合分管工作,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充分交流,重点研讨高校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

56日,学院举办党员理论学习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全面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我们的责任”。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干部共百余人参加学习。讲座通过孙志刚案、吴英案、仇和“新政”等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法治”的内涵、“依法治国”发展历程及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讲座还从生活中、大学治理中的法治问题两个层面,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我们的责任。

4月初至今,学院党总支和各教工党支部按照《食品学院党支部学习计划》要求,为党员购买了理论学习资料,并充分利用高校党员在线学习资源组织教工党员分散自学。学院总支在学院网站的“党群工作”专栏中开设了“学习资料”专区,将相关文件和视频按照学习专题挂在网上,为党员“分散学”创造条件。

截至目前,各支部通过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教工沙龙等方式集中交流研讨,基本完成学习计划中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