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五):经济学院党总支

马若微,女,1976年出生,现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应用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课题、北京市哲学社科课题多项。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一级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主编教材多部。

寄语:在这春天到来的时刻,让我们在春风吹拂下,抱着希望去感悟生活,带着幸福去理解教育,怀着激情去追寻理想,预祝学校新一届党代会以更新的风采开创明天!

马韬光,男,1967年出生,高级政工师,现任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学生工作中,勇于创新,重视实践育人和学生党建工作,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所在学院被评为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

寄语:学校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迈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深感身为工商人的骄傲与自豪。今后,我继续坚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共圆我们的北工商梦。

安歆,男,1977年出生,现任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学校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

寄语: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由衷地感到高兴,自己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深感自豪。祝愿学校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李书友男,1966年出生,副教授。现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本科教学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2001年入选北京市新世纪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商业经济学会理事等。

寄语:借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之东风,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共谋“十三五”规划新篇章。祝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宝仁,男,1957年出生,教授,经济学硕士生导师。现任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北京市统计学会理事。长期从事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著有多本专著与教材,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课题,其中《现代服务业评价指标体系与方法研究》荣获北京市第九届优秀统计科研成果三等奖。

寄语:学校五年来实现了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顺利转型,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有了很大提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让我们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周莉,女,1966年出生,教授,经济学博士,现任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资本市场与投资专业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两次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寄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重要的时期,迎来了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全体师生对学校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的真切期盼。相信本次党代会定能集思广益、高瞻远瞩绘就发展新蓝图,祝愿北工商弦歌不辍,桃李芬芳。

姜竹,女,1965年出生,教授,经济学博士,现任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财政、公共管理等领域的教学、科学研究工作和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实务工作,被财政部、北京市财政局、中国宏观政策研究中心聘为绩效评价资深专家。荣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寄语:伴随高等教育战略、发展模式及管理理念的变革和创新,把握知识创新、市场需求与学科发展三个维度,不断提升自我适变、自我救赎的能力。在提高专业忠诚度的同时,拓展本学科与相关学科的融合空间,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徐丹丹,女,1972年出生,教授,经济学博士,现任经济系主任。曾在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进修,兼任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学家论坛常务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中国市场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金融学会理事。20092014连续6年学校年度考核优秀,2010年、2012年获校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入选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培养对象。

寄语:希望学校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增加博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建设快速推进,形成良好的学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良好基础。期望我们的学生能乐观向上,用心成长;我们的老师努力工作,理想生活。

郭馨梅,女,1967年出生,教授,在读博士,现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兼文科实践中心主任,兼任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全面负责文科实践中心和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管理工作。获2012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被评为北京市健康标兵。

寄语:五年来,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地开展,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科研获得全面丰收,学科、党建、学生和工作成绩喜人。作为双肩挑干部,希望学校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能不断提高教师的地位,做好对师生的服务,加大对经管类实验教学的支持力度,注重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路莹,女,1993年出生,经济学院11级本科生党员,在学院中担任支部书记一职。所在支部分别于2013年、2014年获得了北京市高校红色“1+1”共建实践活动的一等奖。个人曾三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两次获得校优秀班干等荣誉,并于2014年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的荣誉称号。

寄语:入学至今,北工商给我的印象是越来越亲切。无论是新修建好的良乡校医院、刚安装完的学生宿舍空调,还是对学生学习的更加重视,无一不透露着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希冀。随着学校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工商一定可以成为万千学子敬仰的学术殿堂,成为全体北工商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