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批

52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申报的“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北京市科委于201411月启动了组织申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的指导下积极组织申报。从北京市需求角度出发,在前期研究工作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方向、组织材料,完成了申报书的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申请材料的提交等工作。经过资格审查、会议评审、现场考察等多个环节,最终被认定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本次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多次得到孙宝国校长、谢志华副校长、方德英副校长等学校领导的指导,学院在申报中还得到了科技处、国资处、网络中心、食品学院等部门以及计信学院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研究前沿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提升北京市科技攻关能力的重要平台。我校新获认定的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将在推动大数据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应用技术的发展、解决北京市国计民生重大关键问题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从而促进北京和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同时,也将作为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发挥联系北京市的作用,促进学院科研方向的集中和转型,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