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第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璀璨灯火闪耀北工商

  

  

  

  

  

  

  

  

   

星光璀璨,青春激昂;万众瞩目,舞动梦想!5月22晚,我校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全校5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体育盛会。

国旗手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全场人员共唱激昂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卢思锋、张德玉、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出席开幕式。我校军训承办部队领导66058部队团长江玉伟、部分校友及学生家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党的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体育工作和体育文化建设持续发展。他提到,学校传承奥运遗产,将运动会打造成学校重要的节庆之一:在体育项目中增加了非田径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同时,精心准备开幕式,将体育与艺术、心理等元素融为一体,传播正能量。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开幕式文体表演已成为师生携手展现才艺、展示风貌、魅力无限、催人奋进、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课堂、大舞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体育精神,公平竞争、奋勇拼搏、力求佳绩,希望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确保校运动会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计信学院信息132班的王然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团队的荣誉,运动员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运动会,尊重并遵守各项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李鑫楠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庄严宣誓: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尊重遵守赛会各项规则,公正履行自己的职责。

校长孙宝国院士宣布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随着“第九套广播操现在开始”的音乐响起,校领导方德英、邱晓平和来自学校14个分工会的1071名教职工共同做起了广播操,拉开了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序幕。课堂上严谨认真的老师们,踏着充满活力的步伐走进绿茵场上,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学校管乐团身着亮丽的制服带来了行进管乐表演,在队形变换同时进行音乐演奏。他们用精湛的技艺为大家演奏了一曲经典改编曲目《庞贝》,在音乐中,观众仿佛被带到了庞贝——意大利那座世界闻名的古城遗迹中,悠扬而深邃。

心理健康活动的项目展示中,“奔跑吧!兄弟”率先登场,由120名男生肩并肩组成不同的队列,通过协调配合,一路奔跑到达终点,向观众展现了团结的力量。随后,由9个学院99名男生呈现的前进吧!班级战车的心理健康活动,利用废旧材料制作成的体现学院特色的履带战车,通过配合行进才能到达终点,充分展现了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

伴随着大家高涨的欢呼声,北京“秀体”表演团队登场,为大家带来了《花式篮球》的表演项目。他们将耍酷的运球、充满想象力的传球与强劲的音乐融合在一起,让人眼前一亮。大大的篮球变成了他们身体的一部分,闪转腾挪间体现出精湛的技巧。而北京明艺艺术团带来的《俏花旦空竹》为观众呈现了空竹这一中国独有的传统民间健身运动,体现了力与美的结合。

来自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阜成路校区的102名男生身着武术服、手持少林棍豪气满怀地步入绿茵场,化身为一个个武术健将,密集的棍法、快速的动作、勇猛的气势彰显着北工商男生的阳刚之气。

万众期待中,本次开幕式的压轴演出大型健身操《今夜星光灿烂》闪亮登场。此节目由2013年全运会开幕式团体操导演杨夕鹏、黄鸣编导,由全校1020名大一女生参加表演。节目在健身操《今夜舞起来》的基础上,加入我校元素,通过队形变换,运用多种道具,展示出韵律之美和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表演者身着印有数字15的上衣,代表着2015年。他们通过出场队形变换,为我们展现了笑脸、“梦”的图案字样,代表着我校大学生青春活力的笑容、 “中国梦、工商梦”的精神。随后,女生们放飞了自己手中的气球,蓝色的气球与天空交相呼应,融为一体,在观众沉浸于蓝色放飞的绚烂场景时,体育场灯光熄灭,1020名女生举起了携带的手电筒,通过灯光的变换依次展现了“BTBU I LOVE U"的英文字母,在灯光的闪烁中全场高呼,场上队员们的呼声与场下观众的喝彩声融为一体,声声都传递着对母校的热爱。

绚烂的烟花盛开于夜空中,璀璨无比。烟花照亮了整个天空,照亮了全体师生的笑脸,照亮了整个北工商。此刻,青春与激情同在,美好与梦想共存。让我们共同预祝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三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