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党总支举办“践行群众路线”专题座谈会

  

近日,计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践行群众路线”专题座谈会。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集中讨论研究、解决反馈院长(书记)学生助手收集的学生意见。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学生小助手列席会议参加讨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小助手制度建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与会学院领导、老师和小助手们共同讨论研究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40个问题,并逐个分析情况,认真探讨解决办法。经研究,“各研究室设备更新升级”、“导师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各研究室增加配备公共学习参考资料”等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11个问题,当场制定了解决方案,由各负责院领导牵头组织并督办。

“图书馆占座现象”、“选修课开课人数”、“大三年级排课”、“洗澡时间及热水问题”等需要向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反映解决的24个问题,随后学院会与各职能部门积极沟通联系,并尽快反馈全体同学。 部分学生提出的“建议允许使用床帘”、“校内超市”等5个问题,学院也耐心细致地做了解释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肯定了学院设立小助手制度以来开展的活动。此项工作为同学和学院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意见的桥梁,为院领导走进同学们之中,了解同学们的心声,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提供了切实有力的帮助,同时,巩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并表示学院要继续坚持并深化效果。

陈谊、蔡强对小助手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继续与同学们加强沟通,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学院的制度;要在收集同学们意见时要注意问题清楚、对象清楚,诉求清楚,便于问题的解决;同时希望小助手们在收集意见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关注学习、刻苦努力。

学院院长蔡强、副院长郭培源、姜同强、于重重以及总支委员、各系主任等认真听取意见并对意见进行了讨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