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书记与研究生畅谈“青年领袖的责任与使命”

  

  

520日下午,党委书记谭向勇在阜成路校区应邀为第六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主持。
谭向勇书记紧扣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与研究生们畅谈“青年领袖的责任与使命”。谭书记从社会责任开篇,阐释了青年领袖应具备的领导力,并指出青年应加强自身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的培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树立个人崇高理想。他围绕“社会责任感、奋斗目标、亲和力和团队意识、表达能力、个人魅力”五个方面,对研究生提出希望和建议:第一,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关注时政,了解国际国内环境,明确现存问题的历史原因和未来走向,把握时代脉搏,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还要保持良好心态,勇于正视问题、理性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第二,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既要有宏大理想,还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于细微之处见真知,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凡事具体化,细致化,持续化。第三,要有团队亲和力,注重团队意识的培养。作为领袖,要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合作意识,提升个人亲和力,能够换位思考,关心他人,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第四,要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注重文字表达和语言表达,要有较强的逻辑性,思维缜密,表达清晰、准确、生动。第五,要有独特的个人魅力。注重言谈举止、社交礼仪、日常穿着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强化个人兴趣及特长,修炼身心,塑造魅力自我。谭书记运用朴实亲切的话语,通过鲜活贴切的事例,将青年领袖的责任与使命这一主题阐释地淋漓尽致。报告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谭书记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辅导员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他希望同学们把理想和现实结合起来,学会更好地适应社会,做好学生工作,学会识人、用人的同时注重个人经验的积累。
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第六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培训班优秀学员及培训班负责人分别作了总结发言,谈了本次培训学习的感受和活动开展情况。熊慧为本期培训班“优秀工作者”、“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为期八天的培训班活动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干部、研会骨干等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