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进行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彩排

  

  

  

  

520日,学校分别进行了教职工广播操和学生健身操等运动会开幕式彩排。近两千名师生身着统一的服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动作展示了他们前期训练的成果。

当晚,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学生表演在良乡校区体育场进行彩排。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卢思锋观看彩排并针对彩排效果提出意见和建议。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彩排。
本次彩排主要对大型健身操进行了排练和预演,演出中近千名学生动作标准、走位准确、精神昂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活力四射的表演,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据悉,本次健身操表演,学校特别邀请曾参与过全运会等多个大型表演编排的导演杨夕鹏、黄鸣进行编排,他们专门为我校设计了独特的舞蹈动作和队型变换。杨导演介绍说:“本次表演拟制了十多张站位图,每张图千余点位,至少画了5次,单单是队形设计,就画了不下五万个点位。”同时,他也对参与广场舞筹备和训练的全体同学和老师给予了极大地肯定:“辅导员和小教员们付出了很多,很有责任心。同学们学习队形很快,练的也越来越认真,我对学生们特别满意,也对表演很有信心。”
表演结束后,卢思锋副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前期辛苦排练的成果,并对指导老师和相关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对目前排练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前,学校教职工广播操第二次彩排于20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举行,14个分工会的近千名教职工分为红、黄、蓝、绿等方队伴着音乐整齐入场。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师柳文杰的指挥下,教职工认真熟悉入场音乐,掌握队形排列、入场退场方式等环节,伴着广播操的音乐,教职工们自然舒展全身,在展示动作规范性的同时,也展示了体育健身的形体美、精神美。从整体看,教职工们队形整齐,较好地掌握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要领。预演过程中阳光炽热,但全体参赛教职工始终服从安排,用心将每一个动作展示到位,在大家的共同协作努力下,整个预演活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表示,此次广播操的彩排效果良好,得益于大家有好的基础和分工会的认真组织,特别是有学校及院部两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积极参加,希望教职工将健身活动变为习惯和自然。同时她感谢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响应,并鼓励大家抓紧时间加强练习,力争做到动作精准,整齐划一,更好地展示教职工的风采。

自四月初开始进行筹备运动会开幕式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卢思锋副书记多次到训练现场观看训练并对场地布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各分工会通力合作,确保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的演出效果;所有参演师生、指导教师不畏辛苦,利用业余时间抓紧排练。教职工利用工间操时间分散练、中午下午休息时间集中练,力争每个动作到位、有力,队列整齐划一。各学院分别组织女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广场舞健身操的动作学习,一遍遍地抠细节、纠动作、合音乐,争取每一个动作都能到位、有力、合拍,面对近十个复杂的队形,北工商千余学子用心记忆,力求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而每天晚上良乡体育场西侧总会响起国旗班队员嘹亮的口号声,齐步、正步、敬礼,这些动作虽已经深深刻在了他们的脑海中,但他们从未有丝毫懈怠,只为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彰显北工商的活力与激情。

据悉,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既有教职工带来的千人广播操表演、彰显青春活力的大型健身操、学生乐团行进管乐表演、学生心理合作项目展示等传统项目,也有抖空竹、花式篮球、焰火等新颖表演。学校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522日晚19时在良乡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敬请广大师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