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主办“全国发酵乳制品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

515-16日,由我校主办的“全国发酵乳制品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以“提升发酵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我国乳品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乳制品加工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乳品加工分会协办。我校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了有关“发酵乳制品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乳品行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兰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吕加平研究员、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顾瑞霞教授等国内乳品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以及蒙牛乳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和山东兴牛乳业等乳品企业共20多家单位12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共做学术报告16场,内容涵盖发酵乳制品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益生菌的研究开发、发酵剂功能性、功能配料、加工工艺等前沿技术研究动态。参会专家一致认为,随着我国发酵乳制品产业的迅速发展,发酵乳制品作为益生菌的良好载体必将对我国益生菌乳制品产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益生菌功能性标称、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安全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逐步完善解决,以确保我国发酵乳制品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学术研讨会展现了当前我国发酵乳制品加工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我国乳制品行业专家、企业家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研究生等提供了很好的技术交流互动平台,对我国乳品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乳品科技和产业化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会议的举办得到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重点项目的大力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