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三):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王向东,男,1972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任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院党务工作。

寄语:从1994年到校学习、毕业后在学校工作和成长的教师,深刻感受到20多年来尤其是近5年来学校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凝聚成一句话“焕然一新”。学校目前各项事业正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我校未来一定会在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刘玉德,男,1963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机械工程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曾先后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寄语:在过去的5年中,学校在教学、科研以及办学设施上都取得显著成果。希望在今后5年的发展中,以此为基础,走上更快速的发展轨道,成为教师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殿堂,学生学习的乐园。

刘美莲,女,1972年出生,博士,副教授,担任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主要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多次担任班主任工作。曾获得北京市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二等奖、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等称号。

寄语:近年来,我校在科研方面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尤其在科研的数量和质量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大大提高了学校的软实力。希望今后学校在提高科研水平的同时,从政策上保证教师钻研教学的积极性,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李培禄,男,1988年出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曾任院团总支副书记、班党支部书记、班长。荣获2012年国家奖学金、2012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13年北京市境外学习奖学金,荣获学校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方队先进个人、校五四青年先锋、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研助管。

寄语:五年来,我看到两校区的校园越来越美丽,各种教学、活动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图书馆的书越来越多,种类越来越齐全。食堂的就餐环境有了很大改善,饭菜也越来越香了。这给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做好科研实验,坚守科学道德,为学校加快实现教学研究型的奋斗目标多做贡献。

杨彪,男,1970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任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行政、资产、实验室、信息化等工作。主讲高分子化学,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和北京市自然基金各1项。获2014年学校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2007年获评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2010年参加的项目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寄语:未来五年,围绕学校提高质量、上档次的目标,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进一步优化学院的资源配置,打造配置先进、布局合理的公用教学科研平台。希望材料和机械学科在食品科学相关的应用领域占领几个特色制高点。

杨秀萍,女,1965年出生,现任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院分工会主席。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工作和工会工作。2013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4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分工会主席,荣获2013-2014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

寄语:在过去的五年里,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积极进取,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愿我们的学校在未来的五年里有更大的发展!作为学生工作队伍中的一员,我愿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辛洪兵,男,1968年出生,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精密机械分会理事,1999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曾获北京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校科学研究先进个人、本科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奖等。

寄语:自1997年到北京轻工学院工作,学校近5年来教学科研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希望未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学科专业、科研水平和社会声誉得到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同心同力,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级人才。

项辉宇,男,1966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教学工作,主讲精密测量与测试技术等课程。曾获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多次获省部级科技奖励。

寄语:回首五年,学校成就斐然,教学改革硕果凸显,科研质量跨越发展,育人为本汇集共同信念;展望未来,学校前程灿烂,凝心聚力强内涵,科学规划谋新篇,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必将呈现。

黄志刚,男,1966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讲授食品装备与过程控制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产品加工及贮藏,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包装机械、包装材料加工。兼任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外食品和包装机械》杂志编委会副主任。

寄语:这些年,学校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深化体制和机制改革为动力,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依法治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豪情满怀,面对新挑战,迎接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