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9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开学典礼。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领导、项目教师代表、2021级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贺冬萌主持。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来自国际金融专业的新生代表谢昭麟对能够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生活表示幸福和荣幸,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希望和在座的新生们一起共同努力,向未来进击。来自国际商务专业的新生代表郭书瑞在发言中表示,要把成为新时代的北工商人作为学习奋斗的目标,在即将展开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掌握方法,为终身学习做准备。同时,要学会自我规划,确定新时代的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

项目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周广艳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目标努力;二要有持久的恒信和定力,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勇于承担责任,锤炼顽强的意志品格。她勉励各位同学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

郑文红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入读北京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作为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首批全面战略合作项目伙伴,学校积极开拓国外优质高校资源,立足学校学科优势特色,依托国际教育学院为同学们搭建宽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使这个项目成为学校国际化特色的鲜明体现。郑文红副校长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要求:要怀揣中国梦,将自身的发展融入社会的大环境中去,将自己的行动化之为服务国家和社会之行动;要学好专业和语言,珍惜大学学习的黄金期,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孜孜不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最后,郑文红副校长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北工商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北工商国际教育的使者走向全世界。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今年招收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52名新生,他们将分别在国际金融专业和国际商务类专业进行项目第一阶段的课程学习,通过课程考核和英语水平测试后,前往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完成项目第二阶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