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抗日烈士,弘扬抗战精神,513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106名党员赴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是为纪念1933年抗击侵华日军的古北口战役而建。82年前发生在这里的古北口抗战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沿线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此次战役持续两个多月,守军将士以寡敌众,毙伤敌军五千余人,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战斗结束后,当地居民收敛中国军队阵亡将士遗体360余具,合葬于长城脚下,建古北口战役阵亡烈士公墓。

老党员们怀着严肃和崇敬的心情,走进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重温了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震撼了每一位观者的心情,工作人员动情的讲解也深深感染了全体党员。大家瞻仰了古北口抗日保卫战阵亡烈士纪念碑,沉痛祭奠和缅怀在古北口保卫战中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抗日先烈。

随后,老党员们来到有北京最美丽的乡村之称的古北口村,这里自然风景优美,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悠久,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丰富,使大家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参观后,老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抗战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要继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和平与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