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

 

 

513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以“创新,让青春更闪亮”为主题的首届学术创新月暨第七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各系主任、计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学生科技作品展。浙江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展示该校学生科技作品。

开幕式上,方德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活动表示祝贺,向北京建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师生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计信学院近年来坚持以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为抓手,服务和推进学风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宣布首届学术创新月暨第七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方德英副校长还与兄弟院校师生一行参观了学生科技作品成果展,并与作者进行了交流。

学院播放的活动宣传视频,回顾了近年来学科竞赛和科技作品的获奖情况,介绍了学院充分发挥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作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学生科技活动并取得的喜人成绩。

电子信息系廉小亲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和大家交流了指导学生参加比赛的经验体会。计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现场介绍了本次科技节的活动安排及各项大赛报名方式。参赛学生代表我校电气131班孙冬以《我的精彩,你也可以复制》为题,浙江工商大学叶怀远、沈颖携个人作品“爱溢网——二手商品捐赠交易平台”、“基于微博的广告定向投放模型研究”,分别从参赛作品、参赛体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为学生如何了解竞赛、参加竞赛、获得提升介绍了经验体会,并给出了了解竞赛、打好基础、组建团队、求教老师、坚持不懈、注重创新的参赛建议。

在展出的学生科技作品中,书法机器人、智能巡迹小车、智能热水器、超市手机购物APP、电子密码锁等一件件实用而有创意的学生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师生不时驻足观看,有的还饶有兴趣的进行了动手操作。

同日,计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学生工作论坛”,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辅导员与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就学科竞赛、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及研究生二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计信学院以丰富多彩的科技节庆活动、新颖实用的科技作品展示为载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届学术创新月暨第七届科技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底,包括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大赛、自控令牌开放课题答辩、水中机器鱼校内预选赛等学科竞赛以及名家专业学术报告会、科技作品外展等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