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李君如为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做“四个全面”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重大战略思想的论述,5月13日,经济学院在良乡举行党员先锋工程——“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党内著名理论家、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直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应邀莅临指导并作以《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我们一起奋斗和前进!》为题的专题报告。

李君如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详细内容、战略意义以及科学内涵。在人类社会已经进入21世纪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古代先哲老子这一富有哲理的古训,赋予了全新含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我们在今天复杂局面下治好国理好政,制定了一个引领各项工作顺利前进的战略布局。李君如指出“四个全面”不是简单的并列关系,而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只有通过这个战略布局,才能实现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全面依法治国为根本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以上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他提出,我们需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落实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推进该各项决策工作时都要把它们放到“四个全面”这一党的大布局中去把握。

会上,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活动自2011年共建开展以来的活动历程、内容、成果,并进行了活动总结与展望。志愿者团队学生代表李璐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志愿活动从老一辈归国华侨身上学到了爱国、爱党等优良品质;志愿团队在全校树立了爱国、敬老、奉献、进取的良好氛围,让“情”连接的不仅仅是大学生和归国华侨,更要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情系社会。与会领导老师们还为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们颁发了表彰证书,报告会在全体师共同唱响的《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完满落下了帷幕。

报告会进一步推进了党员先锋工程工作的理论学习效果,使党员学生加深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与思考,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促进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建设。

中直机关侨联副秘书长钱建忠、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学生志愿者、各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