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512日晚,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才聚工商,智汇法/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来自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8支研究生队伍参加比赛。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等为手段,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为目标,用“四进四信”精神引领同学们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文四英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入,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发挥学校社团的积极作用,勇于承担责任,培养担当意识,让思想成长。
此次比赛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依托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联合学院社科老师的力量,由学院研究生会精心策划。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是“博览群书”环节,每组需要答20道题,题目包含各种学科基础知识。第二轮是“时政热点”环节,此环节考察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和掌握程度。第三轮是“巅峰对决”环节,此环节题目为主观问答题,参赛选手需要在随机抽取的试题上在规定时间内完整准确地写出答案。这既锻炼选手们的反应能力,又对选手们的知识水平进行综合考察。最终,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参赛选手们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活动中还穿插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对现场观众提出关于社会主义价值观中较常见的问题,由同学们为抢答正确者发放不同形式的小纪念品。
知行并举筑中国梦,四进四信修青年志。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四进四信”精神深入人心,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认识与领悟,更加强了学校学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同时,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传播,引导当代大学生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