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英才学校第六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513日,我校第六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喜姣、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出席仪式。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及校、院研会骨干189人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郑喜姣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并对学员在理念、沟通和执行力三个方面作出要求,她表示,学生干部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培养良好的沟通及执行能力。

杨德勇对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在提高我校研究生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强化学生干部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研究生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学有所获,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本次培训班将以“青年领袖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举办四个篇章、三个专题的培训课程。其中责任专题旨在树立研究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及执行能力。交流专题旨在通过与优秀校友的互动交流明确企业责任与个人职业生涯的意义。素养专题意在通过户外实践与思维启发相结合,更好地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校研究生会、青廉会同学先后发言,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及培训特色并作出认真完成培训课程的承诺。

开班仪式结束后,文化学者梁金安为学员们做了题为《责任与使命——公仆周恩来及其时代意义》的首场讲座。梁老师通过讲述周总理顾全大局、关注并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先进事迹,启发学员要时刻把责任记在心间,发挥立党为公的革命精神。他的讲解慷慨激昂,深入浅出,使学员接受了一次既特别又深刻的责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