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商科数字化转型推进会

102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商科数字化转型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经管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参会

各学院院长在会上汇报了本学院商科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以及目前本学院商科数字化转型的进展、成果与问题,进一步说明未来如何进行规划实施。

黄先开作相关工作部署。他强调了我校商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提出要注重专业、学科数字化转型等问题。黄先开就具体举措方面提出工作思路:一是整合力量,筹建数字教育研究院。二是要注重课程数字化建设。各学院应制定目标,每年至少推出一到两门的数字化金课。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入到行业、企业调研,使培养的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需要。四是促进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各学院要建设好虚拟教研室,支撑数字化转型。五是提升学科数字化转型水平。各学院应以一级学科为着力点,集中力量攻关、突破,找准数字化转型的方向,找到转型突破口与亮点。六是建设好支持数字化转型的平台。要用一流的设施设备、科学的管理方法去设计规划,充分发挥一院一楼的作用,搭建数字化转型的空间与平台。七是继续加强数字未来中心建设。统筹全校数字化各类资源,可视化展示全校数字化转型的数据、成果,发挥数字化转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八是做好数字化转型的方案设计与研究。学校及各学院要制定未来三年内具体的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开展数字化转型的研究工作,发表高水平文章,申报高层次课题;主办数字化转型论坛,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学习,相互促进。

左敏就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院应加强和各自专业领域的相关高校联系,举办数字化转型论坛;二是要整合学校的力量成立数字教育研究院,各学院院长争取申报相关课题,多发研究论文,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三是要建设教师集中备课的虚拟教研室,力求形成“一院一教研基地”,进一步实现“一院一突破”;四是加强课程数字化建设,各学院应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各学院院长均应牵头录制精品课程,助力从“专业管理”为主导向“课程管理”为中心的管理新模式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