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参加2015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志愿服务

  

  

59, 以“兰韵北京,FUN动你我”为主题的2015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房山区长沟镇举行。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万余人参加了本届长走活动。我校9个学院共计56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长走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长走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分为160名角色扮演表演志愿者和400名方阵志愿者,分别负责长走大咖沿线及主会场的互动表演、彩跑活动中角色扮演表演志愿服务以及在蓝色与黄色两个长走方阵的秩序维护和志愿服务工作。清晨五点十分,伴着微寒的小雨,560名志愿者们在学校集合,整装待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途,志愿者们到达2015北京国际长走节主会场长沟镇。短暂的休整后,志愿者们不畏低温和早起的疲倦,迅速到达指定的工作岗位,准备就绪。

上午九时整,北京市和房山区领导击鼓开走,国际长走大会正式启动。伴随着悠扬的长走大会主题曲,400名方阵志愿者们在指定区域有序排列,组成蓝色,黄色长走方阵的外围边框,引导陆续前来的参赛者进入相应颜色的方阵。在长走角色扮演志愿服务中,我校160名大咖志愿者分别负责开幕式show阵的汉服表演、主会场及沿线的大咖活动和彩跑志愿服务活动。开幕式上,我校20位女生身着汉服组成show方阵进行汉服表演,随着音乐有序变换队形,为大家带来视觉盛宴,也为本届长走节拉开帷幕。志愿者扮演的孙悟空、超人、喜羊羊、灰太狼、小丑等大咖们在主会场及长走沿线各站点站位,在不同的站点有不同的趣味活动,大咖身着玩偶衣服与长走参与者积极互动游戏、配合参加长走的人员合影留念,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激发参与者的热情,也为长走活动增添了趣味性。在彩跑比赛环节,我校志愿者包揽了比赛主持、报名咨询、后勤服务等多项任务。赛前负责规则讲解、信息登记和派发护目镜。比赛过程中负责引导参赛者,并向参赛者抛洒彩色粉沫。赛后负责登记成绩、颁发奖品。从早上7点到下午2点,长走大咖们始终穿戴着厚重的大咖服装进行着志愿服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成为本次长走节一道别具特色的靓丽风景。志愿者们干劲十足,良好的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热情奉献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们表示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使大家在课余时间有机会亲近自然,同时也是一个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好机会。今年是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第七次走进房山,在这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之际,志愿者们用汗水释放热情,在长走志愿中享受健康运动的快乐和志愿服务的独特魅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