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2015年北京市心理教师专项培训

  

作为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的会员单位,我校承办了2015年北京高校心理教师专项培训。培训自5月6日至5月8日,来自26所高校的40余位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自杀心理危机的理论研究及干预技术,由来自美国的艾琳安布鲁斯博士主讲。在三天的讲座过程中,安布鲁斯博士系统介绍了关于自杀的“张力”理论,并结合从2009年至今长达6年的关于北京高校大学生的研究数据,给出了关于识别大学生自杀意图的方法建议。培训中进行了互动性团体辅导治疗方法展示,从技术上介绍了如何积极关注学生,建立关系链接以及给予来访者正向支持。
在培训中,来自各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了各自学校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介绍了如何结合传统中医理论对大学生进行情绪管理。我校法学院朱艳新老师分享了自己运用团体辅导活动,有效疏导大学生在春季的抑郁情绪的具体做法。这些分享得到了参与培训的老师一致认可。
心理教师专项培训是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以及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的年度培训,旨在通过引进高质量的国际化师资对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