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二):食品学院党总支

王静,女,1976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要负责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的制定和执行。2008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2年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长城学者培养计划。

寄语:自2007年进入北京工商大学以来,正赶上学校改革、奋起、启航的时间点,新一轮的改革为学校的主动发展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祝愿老师与同学们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乘风破浪、激流勇进,期待学校的明天因我们的共同努力而更加美好。

王成涛,男,1969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食品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理事,北京食品学会监事,核心期刊«精细化工» 编委等。

寄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好学力行,诚实守信,德行天下, 知恩感恩,精彩人生。

冯旭东,男,1971年出生,博士,副教授,食品学院党总支委员,现任食品学院化工教研室主任。2010年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1年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寄语:作为一名在校工作20多年的教师,深切感觉到学校特别是近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这种变化是前所未有的:学校的科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考试改革令人振奋,教师的待遇显著提高,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希望学校继续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何猛,女,1974年出生,现任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要负责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和分工会工作,曾被北京市教工委评为“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被北京市人事局评为“大学生村官工作先进个人”。

寄语:作为两次党代会代表,首先祝愿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上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办学层次上大幅度的提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将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方向,全体工商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改革,推动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辛秀兰,女,1967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食品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应用化学支部工作。2013年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所在支部于2012年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寄语:见证了北工商18年的变化,自身也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年轻学生变成了一位老气横秋的教师。从怕见到学生,到享受着校园里学生的一声声问候,从大年初一异地偶遇学生,一句“老师,你还认识我吗?”真正体会到教师职业的崇高。

宋焕禄,男,1961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食品风味化学、食品添加剂、现代食品分析技术等。现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主持或参加完成的科研项目有2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专著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

寄语:学校五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学校将食品及商科作为重点发展学科,作为食品学科的教师来说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深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本人决心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教学科研工作,教书育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尽可能多帮助年轻教师,发展好学术团队,继续把食品风味化学研究方向做大做强,保持特色优势地位,为学校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郑福平,男,1969年出生,博士,教授,食品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主要负责食品学院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北京市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5年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寄语:五年来学校教学、科研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我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自己今后继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争做学生爱戴、领导信任的好老师,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姚志良,男,1980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任食品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大气污染与控制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

寄语:祝愿北京工商大学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更进一步,总体声誉越来越好!

徐宝财,1963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食品学院院长、党总支委员。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高校学术创新人才,兼任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特邀副理事长、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等职。

寄语: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是学院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将深入研究讨论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及发展思路,期待着将为学院科学合理地制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和任务。

曹雁平,男,1961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食品学院总支委员、食品系党支部书记。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2014年度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高校),2012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2006年北京工商大学德育标兵。

寄语:从1979年考入北京轻工业学院,就参与了学校的建设。在母校工作已有32年了,我是伴随着学校的建设、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我相信在全校教师员工、学生的努力下,我的母校有更美好的未来!

廖永红,女,1965年出生,硕士,教授,现任食品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一支部党支部书记、生物工程系主任,全面负责教工一支部工作和分管总支宣传工作。2011年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获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008年获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06年获评北京市高校优秀辅导员。

寄语:在学校工作20年,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有了新校区、招生规模过万、院系合理调整布局、到校科研经费连年攀升、有了院士、有了工程中心、有了博士学位点、有了博士后流动站……学校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作为其中一员既在工作中成长又倍感发展带来的压力。众人拾柴火更旺,相信学校在师爱生、生尊师、业精、笃学地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