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成立“‘互联网+’创业学院”

 

 

56日,计信学院“‘互联网+’创业学院”挂牌成立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企业嘉宾、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仪式。成立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主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计信学院充分利用学院计算机、信息、电子商务、信息管理等专业优势,积极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涌现出多支成型的学生创业团队,目前已有4支学生创业团队注册成立公司,另有8支创业团队正在积极筹备注册成立公司。学院为进一步稳妥有效、科学合理地推进学生创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提升,以创业服务人才培养改革,积极联合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的企业代表,吸纳创业兴趣浓厚的学生参与,组建了“创业学院”。

“互联网+”创业学院是一所高水平、重交流、重实践的无形机构,立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塑造和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着力构建全覆盖、分层次的创业教育体系,致力于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的有机结合。院长由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担任,常务副院长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担任,办公室设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办公室。

学院实行弹性学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办学模式,整合校内师资、合作企业、创业导师等多种资源,通过创业课程、讲座论坛、导师辅导、创业工作坊、创业下午茶等多种形式开展办学。课程共计32学时,其中创业理论16学时,创业实践16学时。学员完成相应课程,准予结业,结业证书作为对积极创业学生的鼓励,不作为学历和荣誉。

成立仪式上,陈谊、酒仙网电子商务公司CIO刘珂共同为创业学院揭牌,蔡强为首批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创业导师们针对“互联网+”创业学院的课程设置、培养方向等方面,提出创业学院应培养CEO而非执行者、应更注重学生领导力培训、注重到企业实践等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企业优势资源积极提出课程对接、优秀学员到企业参与企业管理、定向投资优秀创业团队等措施。创业导师还将与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结对,创业导师将定期对创业团队进行跟踪指导。

计信学院将以创业学院为核心,根据政策、课程、导师、学生工作等功能划分,形成合作分工,资源共享的科学管理机制,进一步营造“创业促就业、创业促能力、创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