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15年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429日和56日,2015年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举行,全校共60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卢思锋,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先后为参训学员授课。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郑喜姣作培训总结。

集中培训在每个校区分别举行了两场报告。卢思锋副书记作了题为《预备党员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报告,报告以昨天是怎样入党的?今天应该怎么办、明天是什么样?作为引子,用生动的例证,丰富的数据,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加强修养、发挥作用三个方面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核心与目标,指出党员应该在做人、用权、处事、交友、底线等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应该牢记两种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过好组织生活、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李跃萍老师作了题为《预备党员怎样过好预备期》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党章,从党员预备期的意义和目的、党史上关于预备期的规定、关于预备期的几个问题、如何认识党员标准、怎样过好预备期等五个方面对预备期进行了细致翔实的解读,并对延长预备期、取消预备期、自行脱党等特殊情况进行了讲解。

郑喜姣在培训总结中对预备党员参加学院分党校和学生党支部的后续学习培训提出了要求,她勉励青年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奠定好人生基础;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敬法畏纪的典范;要心怀理想苦练本领,做以学修身的表率;要铭记党的宗旨,做服务同学的校园先锋。

在集中培训中还组织了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本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2014-2018年北京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2015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精神,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