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56日,学校第二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新落成的虚拟仿真金融实验室举行。李朝鲜副校长亲临赛场观看比赛,并对新落成的虚拟仿真实验室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经济学院 、商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和理学院等5个学院的56支队伍共1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六周的集中培训和训练,41支队伍的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根据赛前抽签结果,比赛分成AB两组,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创业之星》网络竞赛平台上,分别模拟玩具公司展开激烈的市场经营竞争。经过四个小时激烈的电子竞技,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最终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文科实践中心将从中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校队,继续进行集中训练,争取在6月份的北京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颁奖仪式上,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先后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加强实践能力锻炼、积极进行创新创业训练,并结合当天开园的学校创业园向同学们宣讲了学校相关的创业政策,表示学校会从政策和环境方面全方位支持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对本次比赛从设计、组织及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并对为本次大赛付出努力的各个部门及负责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们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参赛同学们表示比赛不仅仅是经营理念和管理能力的拼搏,为期四个小时的比赛更是对体力和精力的挑战,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和精诚合作;训练和比赛的过程大大激发了自主学习热情,培养了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为大学生个人的创业及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思考的机会。

3月份启动比赛报名以来,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在获奖证书、比赛宣传、报名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文科实践中心从赛前培训、开放实验室、技术支持、指导学生参赛和组织决赛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此前,430日,国资处联合校内外专家对文科实践中心“金融实验室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功能部分验收。经过校内外专家评议,一致认为项目整体设计及实施效果较好,安装调试顺利,达到合同约定目标,同意通过验收。项目的竣工验收标志着我校虚拟仿真金融实验室正式建成,这也是文科实践中心继对全部服务器和部分计算机进行虚拟管理之后,再次形成的体现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特色的又一新的阶段性成果。虚拟仿真金融实验室以满足证券投资分析、证券交易实践、期货交易实践、外汇投资分析等金融实验教学为主,同时为统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其他专业提供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100多位参赛同学置身刚完成验收的、现代化的、智能化的虚拟仿真实验室里,顺畅地完成比赛的全过程,是对该实验室所有设施设备能否正常运行的一次彻底的检验。此次比赛中,优美的比赛环境,团队合作式的场地、智能互动的系统使参赛同学兴奋不已,为能作为虚拟仿真实验室的首批享用者而骄傲。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