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研究生招生总结会议

 

5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5年研究生招生总结会。孙宝国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对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总结,并分别就我校招生数据与全国招生数据及同类兄弟院校的招生数据、本校各学院各专业的近年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说明。他对学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学科建设是影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核心因素,提出将在2016年完善及规范招生工作的二级管理制度。

孙宝国校长肯定了2015年招生工作及研究生招生二级管理制度改革,分析了研究生招生形势变化的原因,强调了研究生招生问题的本质仍然是学科建设问题,是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他指出,学校已经制订了一系列研究生奖励政策,旨在提高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他提出,各学科应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增强生源质量意识、竞争意识和紧迫感,加大宣传力度;接收推免生权力要下放,提高招收推免生的比例,争取在2016年推免生占招生人数的比例达到一个新的台阶;要开拓留学生生源市场,继续扩大硕士留学生的招生规模。

谢志华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各学科要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要早动手,早准备,打基础,提质量。各学院应明确招生工作的主体地位,增强责任感,梳理好招生各环节的运行机制。

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各学科负责人及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