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精彩展开

   

经典传承,悦读工商。伴随着第九届校园读书节的开幕,“爱•阅读”数字资源联展、借阅卡减负、图书馆知识有奖问答、图书交换大集(第三季)和有奖微调查等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的信息达人赛暨数字文献资源现场咨询活动向师生介绍了中国知网、维普、万方、锐思(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德国Springer期刊数据库、英国Emerald全文数据库、超星移动图书馆等30家中外文献数据库,是历届读书节数据库现场咨询活动介绍数据库最多的一次。本次活动采取回答数据库问题、集印花、兑奖品的形式,展示了图书馆的30个数据库,同时,图书馆最新正式启用的学术发现一站式检索服务系统、图书馆微信、中文借阅机等多项新服务也亮相活动现场,引起师生们驻足了解。

 “爱•阅读”借阅卡减负活动是读书节中备受关注的传统项目,在活动期间归还的超期图书可免除超期款,深受读者欢迎。本次活动持续三天,两馆区同时进行,共有653人参加,收回超期图书1368本。“让书回家 超期免罚”,活动唤回了因各种原因长期滞留在读者手中的图书,促进了馆藏图书的流通和广泛使用。

“爱•阅读”图书馆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也在读书节启动当天开展,本届问答题涉及图书馆利用、传统文化、大学生阅读等各方面的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思考,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活动最后,图书馆老师还赠与了相应的小奖品。

“爱•阅读”图书交换大集已开展至“第三季”,同学们踊跃参加,不少学生将自己珍藏、读过的好书与其他同学交换,并相互分享自己读书的感悟。交换的书籍涵盖了古典名著、现代文学、人物传记、经济等各种类型。此活动旨在通过交换闲置图书,为同学们提供分享阅读的平台,丰富课余生活,共享读书之乐。

有奖微调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并进入服务菜单里的“微调查”,完成问卷并获得小礼品。问卷内容涉及了图书馆微信应用功能、群发消息类型等问题。截止到430日,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微调查活动,图书馆官方微信粉丝量也增加至3518。随着关注人数的持续增长,图书馆微信已经与图书馆官方微博一起构成了图书馆与广大师生交流、沟通的主要社交媒体群。

读书节的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激发更多学生的阅读热情,更把浓浓的书香传递给更多读者。读书节的魅力体验之旅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专题报道,让图书馆与您共同在书香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