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一):理学院党总支

编者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进行讨论,并报学校党委审定,共选举产生党代表136名。他们当中,绝大部分是来自一线的优秀师生代表,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了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发展的心声,我们特别开设【党代表风采】专栏,从今天起以党总支为单位逐期刊发。

王心蕊,女,1982出生,理学院化学系教师,博士,讲师,化学系党支部宣传委员。曾指导本科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连续三年获得三等奖,个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2012年获校级工会积极分子称号,2013年终考核优秀。

寄语:2010年入职后,不到半年就加入新成立的理学院,亲身感受到新学院的朝气蓬勃与健康成长,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提升自己,不急功近利,成为既有科研能力,又能教书育人的青年。希望自己所在的化学系越办越有特色。

王嘉彦,女,1971出生,经济学硕士。现任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会与校友会工作。

寄语:从本校毕业已匆匆25年,我有幸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献给了我的母校,她也回馈了我不断的成熟与成长。祝福并坚信咱们工商大学会越来越好。

李宝河,男,1972出生,理学院物理系教授,工学博士、博士后。现任理学院副院长,兼任北京市物理学会理事、北京市高教学会物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磁性物理及磁性材料。2005年入选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2009年作为团队带头人负责的材料物理团队入选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近年来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50余篇被SCI收录,总被引用150余次。

寄语:大学教师最主要的工作是教书育人,除此之外的所有工作都应该是为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创造条件或打好基础。我们的大学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大学,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做一个合格教师的前提。课堂是传授知识的场所,更是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场所,要让我们的课堂充满正能量。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在党的领导下,北京工商大学明天会更好。

何聪芬,女,1966出生,博士,教授,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理学院副院长,分管科研、研究生和外事工作,兼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审评专家和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局化妆品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2006年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

寄语: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多年的教学经历让我感觉到:大学老师应该时刻保持积极心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力求教育人格的丰满,努力塑造自身的人格形象,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大学老师的功能定位不能是纯粹的传道授业解惑,更应做学生的引导者、合作者、促进者和激励者等等。希望我们学校在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桃李满天下,再创辉煌!

祝钧,男,1966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化妆品》杂志编委。主讲有机化学、高等有机化学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合成、化妆品化学等。

寄语:作为一名来校工作25年的教师,深切感受到学校过去五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坚信学校十三五期间在制定实施大学章程、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提高科研质量、加强党建、推进二级管理等方面一定会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北京工商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袁天姿,女,1990出生,理学院统计学132班研究生,理学院研究生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实践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

寄语:转眼已经在北京工商大学这个温馨的校园度过了六年的时光,北京工商大学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学校,感触最深的是当学生有困难时,学校各级领导都会送去关怀,让学生倍感温馨。学校在这几年,一直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让我们体会到了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校园。

作为一名学生,我希望母校能向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同时希望学校可以尽多的争取博士点,增强学校的影响力。走出校门后我一定会记得这片曾经教育过我的土地,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他们兢兢业业,我一定用成就和辉煌加倍回报。

曹显兵,男,1964出生,教授。现任理学院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分管学科建设、财务工作;曾获学校本科教学优秀一等奖、北京市精品课程、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寄语: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努力做到:第一、热爱教师事业。因为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才能想方设法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才能不知疲倦,才能乐在其中,才能心无旁骛。第二、崇尚学术理想。一流的科研是高水平教学的基础和源泉。第三、鼓励与爱护学生。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和鼓励像熊熊的火炬,它可以点燃学生心中的梦想;像指路的明灯,它可以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教师有了爱,才会用心去教学,用心去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才会去追求卓越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