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理学院开展学习“四进四信”精神系列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四个全面”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理学院近日开展了学习 “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以“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等为手段,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目标,用“四进四信”精神引领团员青年,积极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

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以“四进四信,学习四个全面,争做四可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员青年对“四进四信”的理解与认识。各支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制作主题手抄报,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融入其中,进一步促进“四进四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协会、数学协会、化妆品协会围绕“四进四信”主题,联系社区、青年汇、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化妆品进社区”、“美丽中国,健康你我”等一系列志愿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广泛性。开展了“学习习近平青春勇担当”知识竞赛,加强学习趣味性,发挥社团特色影响力。

当代青年生长在一个互联网时代,在学习“四进四信”精神期间,理学院积极利用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公共平台建立了学习专栏,定期推送相关理论知识。同时将各支部团日活动情况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促进互相学习,举办手抄报网络投票评比等,提升青年参与度,引领活动新风尚。

结合青春榜样报告会、党员先锋工程、五四青年先锋评选等,学院创办了“微团课”模块,通过优秀学生党员、青春榜样人物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对“四进四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利用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在网络中进行学习和宣传,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入性,进一步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干部将讲话精神学深学懂学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此次系列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四进四信”精神深入人心,加强了同学们的认识与领悟,今后,我院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更远、更深、更广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四进四信”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之中具有蓬勃的生命力与感召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