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拉开帷幕

  

424日,2015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全市50余所大学参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出席并作讲话。作为2014年首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进行了主题为《精耕细作 深度融合 建构心理健康教育立体格局》的大会发言。

卢思锋副书记从学校心理健康大防御体系构建、专兼职队伍培养与作用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第一、二课堂与大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等方面,阐述了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和成效。发言得到了与会高校代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按照北京市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有关部署,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近日开幕。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为爱点赞 为青春担当”,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引导大学生继承中华民族仁爱的传统美德,发扬人性中爱的最美情感,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行为表达爱、传递爱,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担当起国家与社会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在爱的行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让青春绽放得更加亮丽。

本年度心理健康节活动丰富多彩,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精心策划下,各学院积极响应和支持,共设立了“心理专家进校园”、“微电影征集”、“心理健康微课堂评选”、“心理健康运动会”、“爱的微绘本”、“心晴宿舍评选”、“心理项目展示”等十余项主题活动,分别由不同学院承办。从图片征集到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从和谐宿舍建设到学院心理小屋设计,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活动,吸引广大学生在实践中享受快乐校园生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