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子在第六届“蓝桥杯”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我校计信学院学生获得优异成绩,共有58名学生获奖,取得历史性突破。我校也获得了本次比赛北京市属高校综合排名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我校共选派60名同学参加C/C++程序设计大学B组和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8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15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25人。15名一等奖获得者均获得了530日的全国决赛权,届时将与全国各高校选手同场竞技。

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获得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各大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本届大赛还吸引了外籍选手加入,使得大赛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

大赛同时获得了社会高度认可,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5所知名高校为获奖选手提供保研直接面试并优先录取的机会,百度、IBM、中国电信、方正国际、中国航天等上百家知名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免笔试直接面试、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

赛前,计信学院专门组织举办了学校预选赛,预选赛由计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最后选拔出60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参赛人数、获奖人数均较上届比赛增加一倍。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对本次比赛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计信学院教师黄今慧、高磊、司慧琳、杨伟杰、龚永罡、段大高、孙践知、谭励、张迎新、李素、马慧鋆、毛典辉等积极参与培训、指导和现场服务。计信学院将继续大力开展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竞赛促学习,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