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中学风建设交流会

   

   

本学期以来,材机学院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429日,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期中学风建设交流会。学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主持。

会上,辅导员就各自所负责年级及学院整体学生学业情况作了分析汇报,并对前一阶段按照学校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工作要求,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阶段性工作成效。项辉宇副院长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谈到期中是学风建设的重要阶段,要以优良的教风促进学风建设,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要积极走进课堂,确保学风建设工作成效得以巩固和加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对前期各位师生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要学会针对学生特点,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善学院学习风气,全面促进学生发展。

学院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落实“春风行动”要求,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情况学业困难学生采取多种措施,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局面,有效提升学院学习风气:一,在学院范围内提倡全员参与,建立帮扶机制,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和班团干部共同参与,通过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深入宿舍,结合学生学习成绩,开展学业情况问卷调查,与学业困难学生一起分析问题所在,积极开展深度辅导工作,并建立学习互促小组,同时与理学院共同成立“学业加油站”,为学生提供多种帮扶渠道,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二,内外协同,上下互动,邀请校外专家、杰出校友对学生进行指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择业及学习观念,并与公共课教师建立互动,开展课堂知识竞赛活动,激励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同时还开展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及“我的宿舍我的家”活动,提升育人环境;三,立足专业,鼓励科技创新,根据学院相关奖励办法,对2014年度参与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进行了大力表彰和奖励,并于48日召开科技立项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会,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专业竞赛,不断提升专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