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启动

  

  

自4月中旬起,学校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活动陆续开展。本届科技文化节以挑战与青春共舞,科技与梦想齐飞为主题,旨在丰富青年学生校园科技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学术意识、科研能力,有效地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

本届科技文化节举行2015年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本次大赛内容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推动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

同时,各学院也积极开展相应的科技文化活动。理学院第三届对话美丽 妆点青春化妆品科技文化节,开展 化妆品走进社区知识普及活动和美丽VS智慧化妆品日常知识竞赛。食品学院传统食品创新大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开阔了视野、学习到更多的食品专业知识,而且锻炼了手动能力,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更好的融合,从而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推动学业发展。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趣味科技节,寓教于乐。经济学院科技立项开展宣讲辅导交流会,邀请郭毅老师进行详细指导与展示,金融121班的孙贺同学结合自己团队的申请书,介绍分享了填写申请书的经验,讲座提升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商学院举办了对话精英系列讲座,同学们在理论与实际方面对科技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法学院四校联合辩论赛,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三个学校的法学院(人文学院)的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辩论赛,同时还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拓宽了学生间的交流渠道,加强了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交流活动以亚非欧我最美为主题,中外学生共同组成欧洲、亚洲、欧洲三个代表队,立足于三个大洲、十八个国家的文化元素,在民族、风俗、舞蹈、音乐、服饰、美食、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通过比拼、展示、交流、分享,融合东西文化、展现多国风采。艺术与传媒学院北大方正pad版面创意宣讲,邀请到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数字出版部业务副总经理张林先生进行了题目为《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媒介融合人才需求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的宣讲,介绍了媒介融合过程中的互联网思维,媒体融合过程中人才需求与培养,展示了市场上有代表性的互动出版物并介绍了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本届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将持续进行至6月,即将开展的活动包括: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五期终期答辩、第六期开题;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系列活动之创新对话名家学术报告会、科研大讲堂院士上公开课等;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科技创新实践作品展;食品学院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李锦记创新大赛、康师傅创新大赛;计信学院科技文化节;艺传学院学术艺术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