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合唱团参加央视《合唱先锋》节目并获佳绩

    

近日,我校合唱团在体艺部副主任郭新愿及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兼指挥赵梦弦的带领下,前往中央电视台新址参加了《合唱先锋》节目的录制。这是我校合唱团第三次应邀参加央视《合唱先锋》节目的录制。与前两次以展示为主不同,这次的《合唱先锋》节目采用了比赛的形式,邀请到全国100支优秀的合唱团在央视舞台上大比拼,各队亮出自己的特色和风采,为梦想而战。

我校合唱团首先在周赛中亮相,凭借三首风格迥异的歌曲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并且被赞赏声音纯净,令人赏心悦目。合唱团员们灿烂的笑容、嘹亮而清脆的歌声、激昂动人的感染力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凭借周赛第一的好成绩,我校合唱团顺利晋级月赛,但他们并没有过度兴奋,反而越发淡定自如。指导老师赵梦弦和团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的团员们都是非音乐专业的学生,但大家有着与众不同的优势,那就是我们对合唱的热爱,青春蓬勃的朝气,还有渴望表达的内心。评委的肯定让我们有被认可的喜悦,同时我们也在享受比赛的过程。”

就是凭借这样的心态,我校合唱团越赛越勇,在月赛中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最终在《合唱先锋》的月赛里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合唱团取得优异成绩并非偶然,他们进行了无数次的练习才有了今天完美的演出。虽然他们接到《合唱先锋》的比赛通知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他们却是经过了常年累月的积淀。他们每周三和周日的下午都要进行训练,每次一练就是三个小时,合唱团的每个学生和老师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记者只是跟随合唱团进行了一天的采访,却在如此短暂的时光里感受到了他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合唱团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鲜明个性与独特的想法,却因为音乐这个共同的爱好而走到了一起,就连休息时间也都充斥着他们欢快的歌声。他们享受的是音乐带来的最本真的欢乐,他们歌唱的是对音乐最纯真的热爱。二十岁的他们站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音乐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