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422日,2015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2015年度市教委批准市级科研机构及校级协同中心资助项目、特色科研团队项目、校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评审相关情况做了通报和说明,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5年两科基金培育项目、青年启动基金项目、专著出版资助和科研管理项目申报评审相关情况。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和研究生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就拟召开2015年招生工作总结会相关事宜做了布置和说明,要求学院做好2015年招生工作总结和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为顺利完成2016年招生指标打下基础。研究生部还传达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15年课题研究的通知,强调了相关要求。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加强科研课题成果的管理;各学院和研究生部都要总结招生方式变革后给招生工作带来的利弊;建议学院制定本学院全年学位论文工作整体方案计划,研究生部检查学院整体工作进程情况;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点自评估工作,评估过后要思考如何加强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完善专硕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