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浙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学习参观

  

  

    

421日,国家教育行政院组织的第十期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来我校学习、参观。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校办主任王小艺、人事处处长张晓堂、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参加会议。

      谭书记对国家教育行政院的到访老师及培训班学员来我校学习、参观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创新内部管理 促进内涵发展》的专题报告。谭书记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质量、教师队伍、硬件条件、管理与文化等六个方面出发,结合我校历史、现状和发展,详述了大学微观管理的各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在具体工作的经验与有效举措。他指出,在大学内部管理中:学科建设是核心,学科水平决定大学的层次,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院系、团队和教师三个层面开展;教学工作是生命,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职能,本科教学质量影响学校声誉;科研质量是保证,科研不仅是大学重要的职能同时也是高校发展的必经之路;教师队伍是关键,通过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师德氛围;硬件条件是基础,注重校园规划、图书馆建设及网络信息资源建设,创造出积极向上校园文化;管理与文化是灵魂,遵循高效、节约、合理的科学管理,倡导精细化管理理念,努力构建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的全方位大学文化建设内涵。他谈到,我校通过围绕打造商科和食品学科特色,合理规划学院设置、发挥学院特色,鼓励教师团队化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推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研究生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工作;创新科研体制机制、运用科研激励机制,促进科研质量提升;选聘优秀人才,开展大规模、各级各类教职工培训,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良乡校区不断开发建设及图书馆的建设、网络信息化建设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加强精细化管理、开展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等举措,不断加强校园内部管理,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已初步取得成效。

 谭书记的报告中提出的科学管理理念、我校在提升内部管理及内涵发展中的有益举措引起学员们极大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学员们纷纷积极踊跃地提问。张晓堂、魏中龙、孙永波等分别就我校教师结构配置、科教融合、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德育教育、科研考核及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培训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阜成路校园、图书馆、食品学院实验室,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