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月23日上午,学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良乡主校区求知广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王伟、李中奇、欧阳媛、张耘、郑文红、龚六堂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部门和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825名毕业生们开启人生新征程。典礼同步线上直播,毕业生家长、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线上观礼。

在开场演出《北工商版星辰大海》后,师生一同观看了开场视频。视频中毕业生们深情讲述,定格四年中最美好、最难忘的青春记忆,送上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临别祝福。“北工商,我爱你!”视频的最后,毕业生们大声说出对母校的祝福,相约未来,在更高的顶点相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王伟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院士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

计算机学院陈谊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她表示在临别之际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有学生毕业的欣慰和喜悦、有学生出师的骄傲与自豪、还有师生离别的依依不舍,更多是“四年砺剑雄关迈,今朝出征待凯旋”的祝福与期盼。她寄语毕业生们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让自己的才华与特长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合拍;要学会终身学习,自强不息,去学习和掌握最基本的工作技能和社会规则,学以致用,不断积累;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厚德载物,持之以恒,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

13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为母校送上了极具创意、寓意深刻的礼物,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美好祝福。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制作的笛卡尔心形模型,将心型方程拓扑在三维空间,表达了对母校的爱与感激;食品与健康学院毕业生亲手制作了营养丰富的泡腾片,以所学回报母校;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们送出亲手织就的I LOVE BTBU,表达了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情愫;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为母校献上了字画牌匾,祝母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生态环境学院毕业生送出一棵桃树,寓意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送上名为“饮水思源”的书法作品,感谢学校的栽培;计算机学院毕业生送出自主设计开发的互动平台“我记得你”,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迎接建党百年;经济学院毕业生送出创意拼贴画,感谢学校为他们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商学院毕业生送出“经略方物创勤勉之学,工商少年撰立德之章”的对联,表达出对母校的爱意与对未来的期许;电商与物流学院毕业生送出由百余名学子签名组成的匾额,一笔一划表达着对学校的感恩和祝福;法学院毕业生送上刻有学校校徽与校训的“民法典”水晶书,寓意将秉持校训,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毕业生送上英译校歌,祝愿学校辉煌无限更向前;传媒与设计学院毕业生送出“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的对联,表达将与学校共同奔赴向前。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传媒与设计学院李昕澍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谈到,四年来在北工商收获了知识与成长,见证了母校的蒸蒸日上,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分别之际,由衷地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感谢互学互助的挚友,感谢无私奉献的家人和从未放弃的自己。她勉励毕业生们:少年心事当拿云!未来的路途依然遥远而颠簸,愿博学且无畏,把在北工商所孕育的凌云壮志转化成真真切切的行动,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全体毕业生集体庄严宣誓:铭记工商校训,感念母校师恩;赓续红色基因,奉献祖国人民;勇担时代使命,无憾盛世青春;自强自信自尊,创业创造创新。扬帆远航,耀我工商!鸿鹄万里,国之栋梁!为国家繁荣昌盛,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毕生力量。

铿锵的誓言响彻菁菁校园,彰显着北工商毕业生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奉献的笃定决心。凌云壮志怀心中,浩荡乾坤担肩上,北工商毕业生们豪情万丈,迈向新征程。

孙宝国在讲话中谈到,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以“建党百年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希望为2021届毕业生们在北工商的学习生活留下最独特的回忆。他代表学校党政向2825名2021届国内本科毕业生和留学生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孙宝国谈到,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四年中,同学们勤奋学习,谱写了大学生无悔的青春华章: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继续深造的同学有886人,深造率达到31.46%,22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7人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135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87人获得“校园之星”荣誉称号;934人次在市级、国家级甚至国际上的竞赛中获奖,其中89项是一等奖。四年中,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运动会、“五早一晚”、“阳光长跑”、体育文化节及各类联赛等活动,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锻炼意志,256人在校期间参加了学校运动队、艺术团的训练和比赛,并在市级以上体育文艺竞赛中获奖。四年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的气魄:232人积极参与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大型国际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时长累计15228小时。

孙宝国指出,2021届毕业生是不平凡的一届,经历了新冠疫情和学业的双重考验,积累了难得的人生阅历,更加坚韧,更有担当,他以北工商校训勉励即将奔赴远大前程的毕业生们:以求真为先,秉承放眼世界的开放胸怀。要拥有梦想并为之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以立德为本,坚守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切实投身到建设国家的宏伟事业中,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洪流中,让爱国主义在心中扎根,在行动上体现。以勤奋为重,筑牢开拓进取的根基。平庸与卓越之间的差别,不在于天赋,而在于长期的坚持、持续的投入。要有持之以恒的坚持,持续不断的努力,才能把握机会,实现目标。以创新为要,抓住勇立潮头的先机。在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的今天,要思考走出大学校园后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

孙宝国寄语毕业生们,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步入社会,请大家记住,奋斗的道路注定是艰辛的,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够成就大业。希望毕业生们砥砺意志、足履实地、奋勇前行,努力履职尽责,用当下去书写未来,用奋斗迎接美好的人生。孙宝国表示,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同学们的发展,北工商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他希望同学们在展翅高飞的同时,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分享成功的喜悦、分担失败的痛苦,并相约与同学们一同参加母校的百年庆典。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 昂扬的旋律永远奋进,时代的交响永远激荡,带着“为国做栋梁”的信心与决心,北工商人踏上征途,奔赴一场青春梦想之约!

念过往,盼未来,一日同风,扶摇万里。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们,愿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北工商将永远在身后注视着你砥砺前行,给予你最坚实的力量,山高水长,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