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联合保卫处、审计处党支部赴圆明园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公共事务处党总支联合保卫处、审计处党支部共赴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廉洁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部门领导班子、党员、科室骨干力量等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向阳同志、行政办、园林绿化办等相关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该基地于2020年12月被授予“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称号。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为主题,系统展示了清代廉政理念及廉兴腐衰历史进程、清代帝王勤政廉政故事、勤政和奢靡的正反两方面对比、典型贪腐事件和贪腐官员等内容,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深刻的历史教材,给党员干部以深刻的历史启示和思想警醒,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和在工作中、生活中的反腐倡廉意识。

圆明园始建于清康熙末年,是中国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它借鉴了江南园林,同时还引进了西方园林建筑,集中西造园艺术之大成,被誉为“万园之园”。1860年,英法联军洗劫之后火烧圆明园;1900年,圆明园又遭到八国联军入侵,被大肆掠夺;建国后,圆明园历经多次修缮与改建。在参观廉政基地后,公共事务处班子成员、部分业务中心负责人与圆明园管理处、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等人到牡丹花卉基地、长春园水系等园内水系、绿化景观、拾光买卖街、餐饮服务管理等地进行参观,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调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敲响了廉政的警钟;在业务上,深入实地,内容丰富、交流深入,起到了学习和借鉴的目的。今后,还将结合多种学习形式,学深悟透、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业务的方方面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应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