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纪委书记邱晓平走访部分单位

413日至15日,纪委书记邱晓平走访了继续教育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和嘉华学院,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与学院班子座谈研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措施,并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提示谈话。

邱晓平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高度重视并迅速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要把强化主体责任相关工作,作为当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全面科学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加以落实、完善和提高。邱晓平强调,强化主体责任的关键是压力要层层传导,责任要级级落实,杜绝上热下冷上紧下松层层衰减,确保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书记和院长是主体责任的主要负责人,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当好廉政第一标杆,增强向我看齐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紧紧抓住三个关键,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不想腐的防范机制,二要完善制度建设、打牢不能腐的保障机制,三要强化责任追究,筑牢不敢腐的惩戒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体现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形成持久动力,建立反腐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