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组织青年教工党员培训

   

415日,机关党委邀请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姚洪越为青年教工党员讲党课,机关近五年来入职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近8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喜姣主持。

姚洪越老师以《新形势下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与人生》为题,深入浅出的阐明了信仰与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内涵、特征及其作用,从唯物主义的世界图景、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由而全面的人生追求等四方面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核心内容,以大量的史料、丰富的素材剖析了新势下马克思主义信仰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对青年党员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出了方法,建议党员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拥有未来思维和危机意识的国际大视野。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结语,即“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勉励与会者努力实现思想与工作双提升。

本次培训贯彻落实《2014-2018年北京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要求,旨在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观念,发扬优良作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机关党委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广大党员的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