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为深化人才交流和培养,引导新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413日,我校计信学院与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签订暨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淄博市博山区副区长张希民等一行来我校洽谈。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座谈并讲话。

谢志华副校长对张希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校企、校地联系与合作,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张希民副区长等介绍了博山区科技工作、人才交流工作、企业发展等概况,并表示由衷欢迎学校与更多当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欢迎我校学生到当地企业实习,不断拓展地方与学校的合作范围和广度。期望通过学科合作、师生实习等方式进行跟踪和支持,使产学研基地的计划真正落实,探索使双方发展都受益的合作模式,建立起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会上,研究生部张正平副主任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实习基地发展思路,并表示愿与企业共同推动基地合作建设。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副院长于重重分别介绍了计信学院的概况、招生就业和校企合作情况、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等,并表示欢迎和支持博山区牵头,组织更多地方企业来我校开展集中校园招聘、开展产学研合作。自动化学科负责人刘翠玲教授介绍了产学研基地加强合作的初步思路和措施。双方都表示,目前正处于适应行业和市场变化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关键阶段,协议的签订增强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并建立起深入合作,将为研究生、本科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和就业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实践经验,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与共同发展,并请希望通过广泛、务实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持续互利共赢。

蔡强教授、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厚利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会后,来宾参观了学院阜成路校区相关实验室、研究室等教学科研设施。

参加会议的还有淄博市科技局局长李安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栋、传强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强;学校校办主任王小艺、计信学院相关学科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