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导推进会

  

  

49日、10日,学校分别召开了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学院(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导推进会,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具体工作进行研究和确定。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联络员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科技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法(马)学院、商学院、艺传学院、嘉华学院紧密结合各自单位业务,分别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梳理和明确了各自的牵头事项、协办事项及相关工作,并对落实主体责任采取的具体工作步骤及措施等情况作了介绍。纪委办李东利结合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对各部门、各单位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从总体设计到操作层面提出建议。
邱晓平总结了会议,他认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并按照部署要求,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他还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在工作过程中坚持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的原则,在安排相关工作中,多和分管校领导沟通,协同发力,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特点,加强调研学习,科学安排进度,讲求实效,不走过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本学期以来,学校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校领导还深入机关部门、二级单位开展调研督查。纪检监察部门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巡视工作重要内容进行系统部署,各类会议将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要主题反复强调和研究部署。目前,学校正在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对落实两个责任的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