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际合作伙伴芬兰海门应用科技大学教师来我校讲学

 

331-411日,我校国际合作伙伴院校芬兰海门应用科技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Finland)的资深讲师佩特里·奎迪南(Petri Kuittinen)应邀来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进行客座教学。这是继去年佩特里·奎迪南在数字媒体艺术系进行客座教学并取得良好反响后,又一次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举办的免费专题教学。

佩特里·奎迪南先生此次担任客座教学的课程为《交互与体验》,教学内容主要包括:HTML5语言概述;网络程序语言的简要发展历程;HTMLCSSJava Script的基本写法与常用工具;网络编程语言入门学习资源分享等。针对产品设计类学生的学科背景特点,佩特里先生还穿插讲解了编程与设计的关系及发展前景;智能产品、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发展前景;计算机编程在设计、游戏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讲授过程中,他通过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兴趣,整个授课过程学生参与度极高。作为设计类学生,同学们为自己编写完成的第一个HTML5程序感到兴奋不已,同时对网络技术与艺术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佩特里授课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副院长林刚与佩特里先生进行会谈,感谢佩特里先生在百忙之中无偿为我校学生进行专业方面的授课,同时并就双方在相关专业共同开展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谈。

作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来”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伙伴间的教师交流与合作,邀请国外合作院校的教师来我校为学生进行专业课程的讲授,并与我校教师共同开展合作研究,促进双方在教学和科研的交流与融合,从而进一步加深校际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