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410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良乡校区举行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典礼并讲授开班第一课。材料与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代表及270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材料与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郑光主持。

吕来明做了开班动员。他指出,这次培训活动将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使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党校是优秀青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接受共产主义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阵地,是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希望学员遵守党校的各种制度和纪律,提高和完善自己。

机械121班刘宁宁同学代表党校兼职辅导员做出承诺,全体辅导员将会用饱满的热忱,脚踏实地地工作,与所有学员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将走进学员,融入学员,使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树立做一名优秀党员的远大目标。学员代表法学142班夏子川进行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路线,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我们最渴望的党课学习。争取在党课结业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卢思锋副书记为大家讲授党校第一课,他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为题,从习总书记的讲话出发,结合我国当代国情,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几个层面,用鲜活的实例分析了新时期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重要性。并提出,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个基本点,要求当代大学生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同时善于明辨是非、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作为日常学习、生活的基本准则,发扬求实精神和务实作风,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来党校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