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和学风建设研讨会 促进学风建设

 

48日、9日,法/马学院分别召开班主任会议、学风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共同分析学业状况,研讨举措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8日召开的班主任会议上,以“学业分析”为主题展开,大一、大二年级的各班班主任们从学生绩点、四六级通过率、考试不及格人数、出勤率等方面对学生学业作了分析,强调重点关注学生的职业规划、毕业定向、心理健康等方面事务。大三、大四班主任们对学生学业成绩、优势、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并强调重点关注学生的实习、就业、升学等方面问题。此次会议的一个特色是各班主任对学生学业分析由定性分析转向了定量分析,分析结果更具参考性与指导性。大家还就本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思路。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院长张秀芬、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等。张秀芬院长代表学院对班主任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赞赏与表扬,并希望各班主任继续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同时积极运用智慧,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9日召开的学院2015年度学风建设研讨会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学风建设工作。院长张秀芬、副书记文四英、副院长郝琳琳、谢安平、王鲁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吕来明主持。
文四英作了2012201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四六级考试及司法考试情况总结分析。着重介绍了学风建设调查问卷结果、20112013级法学本科生四六级通过情况、近三届本科和研究生司法考试通过情况以及201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从本研学生构成比例、近三年签约率、出国率、升学率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出国、考研、报考公务员、银行、村官等岗位的基本情况,并且详细分析了2015届毕业生考研、出国情况,以及需重点关注的困难学生的情况,提出了帮助其就业的措施。
参会的班主任、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分别就相关工作发表了看法。一些班主任通过对比自己所带班级和其他班级情况,更加明确了自己班级的前进方向。一些辅导员提出应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学业辅导和职业规划等建议。教研室主任表示,将大力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推教风,改善教书育人环境,优化读书求学氛围。期间,大家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秀芬充分肯定了学院历年的学风建设成果,指出学风建设不仅是学生系统辅导员的工作,更是全体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她要求院领导、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形成合力,集体配合,共同努力,寻求突破点,多举措全方位促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