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总结表彰“春风行动”学风建设阶段性成果

  

48日,为总结“春风行动”经验、典型做法,对活动阶段性成果进行表彰,学院召开2015年“春风行动”学风建设阶段性表彰会。院长曹显兵、党总支书记祝钧、副院长李宝河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嘉彦主持会议。
理学院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多举措扎实推进“春风行动”学风建设活动,成效初显:实施“助学零距离”学业帮扶计划,82.5%的学生绩点取得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进步最大的由0.78上升到2.15;第一届化学专业毕业生中,升学出国率已经达到31.75%。学院还建立了“联合学业加油站”、“空中答疑室”等,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规划。
会上表彰了多名学业取得长足进步的学生。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与帮扶学习的经验与感悟;毕业生代表介绍了申报出国留学以及考研的经验,为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班主任代表、生物技术141班贾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体会,以及在班级学风建设中的一些典型做法。
曹显兵在表彰会上鼓励学生一定要勇于拥有并努力追求梦想,定好目标,做好规划,耐得住寂寞,坚持到底。同时,要注重分享,帮助他人提高,亦使自己进步,完成各自心中最初的梦想。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春风行动”相关要求,抓好两支队伍——班主任、学生党员;搭建两个平台——学业加油站、学生社团;明确两个目标——精细化、有实效,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以多方合力、资源共享、创新形式、着重落实为基本方法,以对学困生的学业帮扶和学优生的引领指导为出发点,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努力营造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学习氛围和风气,引领学生成长成才。